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减肥需要一场观念革命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18-1-11 19: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来心情不好,加上食堂饭菜难以下咽,竟产生了一个不期而遇的结果:人整整瘦了一圈。

     这一下激起了我的减肥热忱。

     这几天正在进行我的减肥事业,也在观念上进行改变,以支持这项事业。反思了一下,发现我正因为减肥而进行了一场观念革命。

     具体来讲,有以下两点:

         1、吃饭不是为了口腹之乐,而是为了维持最低限度的生命。

         2、走路运动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必要的日常活动。

     观念上有了以上作支撑,那么在行动上,我每顿饭只吃半饱,肚子饿了也不以为意,忍忍就过去了。不再挑剔饭做得不好吃,而是你尽管将饭做得难吃些,更难吃些,反正我也不吃多少。不因为饭菜剩下很多,就怕丢了可惜,反正我只吃少量,剩下多少丢掉,我也不会多吃。

     没有急事,就走路上班或办事。在电脑前呆久了就出去走路。没事做了也出去走路。心情不好也出去走路。跑步虽然运动量大,但开始不能持久,且不如走路方便、持久。我现在一走走一两个小时,不再以为是浪费时间。以后开始慢跑也说不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94362.html

上一篇:从日本宇航员“长高9厘米”乌龙看太空生活真的能长高不少吗?
下一篇:《科学》:人工智能可以“演化”到解决问题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2 刘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