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最近遇到的两种乞讨形式

已有 1756 次阅读 2017-12-10 09: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第一种:情侣结伴式。一天晚上,在海大北门的南国超市前,遇到一对年轻男女,貌似一对情侣,而且穿着得体,未见有任何经济窘迫或贫穷的迹象,跟我说,“能给我们几块钱吃饭吗?……”。我只听清了前面一句话,后面解释为什么缺钱吃饭我没听清。但估计是假的,所以我还是没给。

第二种:怀抱病儿式。一天下午五点多,在海南侨中对面,遇到一对貌似乡下人或打工者的中年或老年夫妇,男的怀抱婴孩,逢人就说孩子病了,能给几块钱吃饭吗?我判断,以他们的年龄,似不可能生这么小的婴孩,是不是租来乞讨的?而且要几块钱也无济于事呀。

想到前两天看到的新闻《父亲绳索拴子乞讨12如今住新房吃大餐》,我觉得现在的乞讨者真的少,假的多,我还是谨慎出手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88979.html

上一篇:石墨烯跑鞋明年将投放市场
下一篇: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要看8小时电视,但他说他在读大量文件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2 史晓雷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