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做了教授以后应该做什么?"的适用性问题

已有 2542 次阅读 2017-9-16 12: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了教授以后应该做什么?"的适用性问题

 

         这个问题搞文科的可能会想到,比如为了升职称,不得不违心写某种类型的论文,申请某种类型的课题等,上了教授后,没有升职称的压力,可以真正做点自己喜欢的课题。

         这个问题对于不大喜欢自己学科的理科教授也可能会想到,理由同上。比如上了教授原来搞研究的,搞搞科普,原来搞物理化学的,搞搞生命科学,原来搞理论的,想搞搞实用的,原来搞真科学的,想搞搞伪科学,等等。

         对于快退休才上教授的人可能会想到。因为不容易,想歇一歇,或者马上要开始想一下退休后怎办的问题。但是对于下面这种情况就不适用了:小伙28岁当上教授和博导 刚入职便获300万大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76268.html

上一篇:纳米颗粒涂层的皮肤贴片可以治疗肥胖和糖尿病
下一篇:研究人员揭示了限制热量而延长寿命的机制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