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怎么定义科研失败者和科研成功者?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7-9-9 10: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李明阳:科研失败者的基金申请经验:“如果按照时下流行的科研绩效考核标准,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没有耀眼的人才头衔,没有高IFSCI论文发表记录,没有重大课题的主持经历,没有国家级、省部级大奖的荣获经历”。

 

怎么定义科研失败者和科研成功者?另外,这种二分法妥当吗?不成功就是失败?是不是中间还有一种科研中庸者?或者更精确而言,从外部承认的角度,是一种连续的谱,比如最伟大的科学家(牛、爱、霍之流)、伟大的科学家、著名的科学家、诺奖得者、院士(国外或国内),然后下来才是各种得奖、各种人才称号的科学家。更何况得了奖有了头衔的人未必就真算成功者,而没有得奖没有头衔的人也未必就是失败者。情况复杂着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75078.html

上一篇:科学家们发现火星上曾经有过生命的证据
下一篇:机器学习和全基因组序列数据可以预测包括面部特征在内的身体性状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2 晏成和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