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将数据存储在DNA中

已有 2004 次阅读 2017-7-30 09: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将数据存储在DNA

 

人类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生产数据,以至于存储技术都无法跟上。

我们生产的数据量每五年增加10倍,包括照片和视频。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需要存储,但是数据存储制造商并没有使硬盘和闪存芯片足够快地保存我们想要保留的东西。因为我们不停地拍照和录制视频,我们需要开发新的方法来保存它们。

 

几千年来,大自然进化出了一种不可思议的信息储存媒介——DNA

DNA也比现代存储介质密度都大:对成千上万的DVD数据可以容纳在一个火柴盒大小的DNA包里面。

DNA也比当今的硬盘驱动器耐用得多:DNA可持续数千年,而硬盘驱动器持续数年或数十年。

虽然硬盘格式和连接标准已经过时,但DNA永远不会出现标准过时,至少只要有生命就行。

 

Storing Data in DNA Brings Nature into the Digital Universe

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storing-data-in-dna-brings-nature-into-the-digital-univers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68685.html

上一篇:有关光速的常识
下一篇:2040年我们这样子生活?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