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RISPR技术专利官司的核心法律问题

已有 1995 次阅读 2017-7-26 22: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科学网站有下面一篇文章:

 

丁,丁,丁!CRISPR专利战进入下一轮
Ding, ding, ding! CRISPR patent fight enters next round

 

UC当事人无可争议地首次在2012年表明CRISPR可以在简单生物的DNA工作,不久后提交基因编辑技术专利申请。他们声称,布劳德小组(Broad group)从披露的发明中学习并应用CRISPR于真核细胞。

核心的法律问题是Broad group 的专利申请是否为一种新型、可授予专利的发明,或者它是否是“在某种意义上”显而易见地“任何技术熟练者”——换句话说——任何训练有素的分子生物学家都“合理预期能成功地”使用CRISPR系统在真核细胞中编辑基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68228.html

上一篇:海口一周气温与国内其他城市即时比较(多图)
下一篇:科学家疯了!要做实验给地球降温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