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没有尽善尽美的制度

已有 1773 次阅读 2017-7-14 16: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过王毅翔的《辛亥革命100多年了,中国了解了西方吗? - 读书笔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56836.html),里面有一段数理经济学家森岛通夫(Michio Morishima)的话“but no country is likely to besuccessful in all respects. Moreover success in one respect is closely connected to failure in another, and success and failure are often achieved inconjunction with each other. 没有一个国家可能在各个方面各个都成功。在一个方面成功常常紧密连接另一个方面的失败,成功和失败常常彼此同时出现。”

        这让我想起澳大利亚华人经济学家杨小凯也说过,“没有一种制度,在所有条件下比其他制度都坏;也不存在一种制度,在不同的条件下比其他制度都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66342.html

上一篇:白血病基因疗法不是梦
下一篇:这种小动物火了:人类毁灭了,它也能永存
收藏 IP: 150.255.13.*| 热度|

2 杨正瓴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