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大学教授的工资够用吗?

已有 3727 次阅读 2017-5-26 17: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某些老教授针对近日朋友圈传出的一张复旦大学教授的工资图片,说大学教授的收入已经足够,还有的说年收入30万就满足了。这种观点实在是在害人。

     某些老教授已经功成名就,收入的大头已不是工资收入。且房子有了,孩子已长大成人或者已成家立业,自己没有任何负担。再加上老一辈人吃过苦,也不会享受。就信口开河说说大学教授的收入已经足够,这显然是在胡乱推己及人。

     问题在于并不是所有的教授收入都能达到30万,不是所有的教授都已经没有买房的压力和孩子教育费用负担,不是所有的教授是过过苦日子不会享受的那种人。从生活费用及收入来看,全国各地存在巨大的地区差异;以房价来衡量,地区差异会更大。这些老教授竞然信口开河,说大学教授的收入已经足够。而且某些老教授还要拿爱因斯坦的例子来教育人。即使是科学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爱因斯坦那种类型,况且爱因斯坦的真实收入和开支情况我们并不清楚。

     年轻人是经济压力最大的,老教授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在房价飞涨,货币贬值的今天,实在不知道收入多少才能安心工作和享受生活。

 

刚才网上看到一幅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57304.html

上一篇:连锁基因(linked genes)与共线基因(syntenic genes)的区别
下一篇:能做到不随排名起舞吗?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9 沈志强 史晓雷 陈永金 黄仁勇 杨正瓴 wqhwqh333 liyou1983 ericmapes houzheny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