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小米粥预防口腔溃疡

已有 5953 次阅读 2017-3-1 18: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口腔溃疡是一个很讨厌的、经常复发的、不大不小的疾病。口腔溃疡得了后不用说食不知味,甚至是会影响进食。一般得了就恶补一下维生素B2,并且用桂林西瓜霜喷一下或涂一下。即便这样也要几天才能好。

         过年前同学送来著名的沁州黄小米一袋,正好岳母在我们家过年,每天早上她煮了,我也吃一碗。奇怪的是,自从吃了小米粥后,以前经常得的口腔溃疡再没有得了。我说怎回事?岳母说小米富含维生素B2,有资料说预防口腔溃疡。难怪,这么久我都没再得过。

         这么好的家乡特产我从来没有重视。以前老乡送来的沁州黄小米我们自己懒得弄,放坏了也没动过。想不到有如此奇效。

         今天特意上来发一文,让容易得口腔溃疡的朋友们周知。

--------------------------------------------------------------

沁州黄”是清朝康熙年间大学士吴琠 在朝任保和殿大学士兼刑部尚书时,将檀山产的“糙谷米”献给康熙帝品尝,帝悦,问:“此米产自何地?”吴答:“沁州。”皇帝便赐封为“沁州黄”,并封为贡米。从此“沁州黄贡米”沿袭各代,名扬天下。(百度百科)

 

图片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36925.html

上一篇:放弃国外院士不宜过度解读
下一篇:养虾不喂避孕药,养的虾比捕的海虾好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3 杨学祥 杨正瓴 gusi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