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放弃国外院士不宜过度解读

已有 4283 次阅读 2017-2-23 10: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媒体就这德性,横说竖说都能说出道道来。放弃国外院士不过是主要基于个人利益的决定,当然也可能有别的伟大的国家或民族情怀。细究起来,幸亏当初解放后没有回国,否则铁定被打为右派和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甚至迫害致死也有可能。不然哪能有现在的学术和家庭生活的风光无限?但如果跟当初毅然决然从海外回国建设并研发核弹后迫害而死而今尸骨已寒的同道相比较,道德上如何判定呢?不说也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35520.html

上一篇:男性荷尔蒙睾酮(testosterone)对老年男人身体健康有益吗?
下一篇:小米粥预防口腔溃疡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5 丛远新 牛登科 谢力 zhouwangpu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