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台湾省用的科技术语与我们大不相同

已有 1609 次阅读 2017-2-21 18: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下午听了一个来自中国台湾省台大教授的报告,虽然都是中国人,但用的字体繁简不同,科技术语也与我们大不相同。我们说“基因转化”、"基因沉默",他们都不这样说,好在他多用英语术语,似乎也能勉强交流。

         台湾老这样子状态,终归是不行,科技交流尚且如此,生活中的日常表达说不定差异更大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35131.html

上一篇:新的计算机模型有助于设计与蛋白“远距离”作用的异构药物
下一篇:熔融硅储能系统比锂离子电池储能密度高,成本低十倍
收藏 IP: 150.25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