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没学好数学的爱因斯坦很吃亏

已有 2795 次阅读 2016-9-24 06: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跟牛顿能发明自己的数学工具微积分相比,爱因斯坦在数学方面算是弱项。

    据章羿译的《天才的另一面:爱因斯坦》,爱因斯坦在苏黎世工学院学习时,数学可算不怎么样,他的数学教授不客气地称他为“懒狗”。

    后来,为了论证他的物理理论,他不得不救助于搞数学的马塞尔.格罗斯曼教授(他在苏黎世工学院的密友)。

    爱因斯坦坦言:“学生时代的我还不明白,更深入地理解物理学的基本原理是同最复杂的数学方法密切联系着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04705.html

上一篇:北大不如海大
下一篇:这届美国总统好难选
收藏 IP: 150.255.30.*|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