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UIUC图书情报研究生院(GSLIS)即将更名

已有 4339 次阅读 2015-11-1 09:30 |个人分类:出国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图书馆, 美国, UIUC, 伊利诺伊大学, GSLIS

    据学院官方网站消息,UIUC图书情报研究生院 (Graduate Schoo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GSLIS)即将更名。目前的名字始于1981年,为第5个名字,已经使用了30多年。学院将采用新的名称School of Information Sciences。新的名字与现有的相比,显著变化之一是去掉了Library(图书馆),是否意味着图书馆学以及图书馆事业的重要性在下降?另一个变化是Sciences采用了复数的形式,是否说明了包含的范围会更广?

      更名之后,有哪些亮点呢?

       一是增加新的硕士生研究方向——信息管理(information management)。目的是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领域,扩展学院的研究方向。

      二是图书馆学以及图书馆事业的研究不会减少。而是把图书馆的价值和文化放在更加多样化的信息事业和信息环境中,比如服务道德、多样性尊重、文化传承、隐私保护、知识产权等。

      三是学院名称体现了教学、科研和社会参与度更广阔的空间。Sciences的使用包含了所有的信息与信息机构的知识与工作实践范围。

图     GSLIS的logo

资料来源:
http://www.lis.illinois.edu/articles/2015/10/stakeholders-express-support-concern-regarding-name-change-proposa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932486.html

上一篇:大学图书馆学报
下一篇:情报杂志
收藏 IP: 98.212.86.*| 热度|

4 姚伟 冯向梅 林耕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