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美国J1签证

已有 6243 次阅读 2014-10-15 08:43 |个人分类:出国留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美国, 上海, 访问学者, 签证

     预约上海领事馆的签证时间是2014年10月14日下午1:30,提前2个小时到梅龙镇广场后没有人排队。12:30后发现长长的排队。于是到前面确定入场的时间,有工作人员指导。

    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签证预约单。

     (1)护照。

     (2)DS-2019表。签证官会在DS-2019上签字或盖章。

    (3)DS-160表,即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只打印最后一页。

    (4)SEVIS费收据。

    (5)签证申请费。中信银行交。

    (6)邀请函原件。

    (7)其它:本人的简历Bio、研究计划、邀请人简历、research plan资质证明信原件financial letter、在职证明、财产证明、结婚证、户口本、家庭合影等等。

       经过一个小时的排队后,工作人员给了一个小册子,终于可以进入大楼的8楼了。然后验证材料、安检、采集指纹等,又折腾半个小时。

       终于见到签证官了,就像到银行取钱一样的柜台。一个银白发的女签证官,问的问题不多。先把2019表和护照递给她。用英语问了一个问题,速度很快,我听的应该是到美国干什么,我就回答“访问学者”。然后用中文问,需要3份材料:本人的简历Bio、研究计划、邀请人简历。我就递给她,她边看材料边和里面的老在交流,手不停的在键盘上敲打,过了一会,说可以了。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835763.html

上一篇:安全科学技术信息检索基础
下一篇:上海外滩
收藏 IP: 180.118.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