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听王知津教授“当代情报学哲学思潮”报告

已有 7385 次阅读 2012-10-15 10:55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哲学, 王知津

     2012年1015日上午8:30-10: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听了王知津教授“当代情报学哲学思潮”的报告。
       王教授的这个报告来自他最近的国家社科项目的一部分。本报告的主题是从哲学不同流派的视角来解读情报学,为构建情报学理论大厦打开了一扇大门。整个报告是按照具体的某一哲学流派为独立部分,从概念、在情报学的应用、对情报学的启示等角度来阐述。每个哲学流派基本上都写成了一篇论文。报告的框架如下图所示。
 
 

 
 
 
 
 
 
附件:王教授简历:
 

王知津,男,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1974年武汉大学本科毕业,1982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①竞争情报与竞争战略;②信息管理与信息战略。已发表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29部,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共计1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当代国际情报学理论进展与中国情报学的理论创新》以及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英汉信息管理大词典》等科研项目。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社科情报学会常务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索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目前担任全国核心期刊《情报学报》、《情报科学》、《情报杂志》、《情报资料工作》、《图书馆工作与研究》编委以及学术期刊《情报探索》、《信息资源管理学报》等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622737.html

上一篇:专利情报分析(1)
下一篇:专利情报分析(2)
收藏 IP: 218.3.150.*| 热度|

4 曹聪 朱晓刚 刘文礼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