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已有 7368 次阅读 2011-11-15 16:22 |个人分类:经典收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馆, 参考文献, 情报, NoteExpress, 论文格式

      简介: NoteExpress是世界上第一款多国语言版的通用参考文献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用户收集整理文献资料;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然后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核心功能:NoteExpress软件的中文支持较完善,提供相当多人性化功能,使用方便,可提高论文写作效率。


  检索:直接与数以百计的全球图书馆目录检索系统和电子数据库,如万方、维普期刊网、CNKISCIEIElsevier ScienceDirectACSOCLC、美国国会图书馆等连接,把因特网上的资料(如Google 学术)直接导入到现有的参考文献数据库中。一次检索,永久保存。 还可以将平时所积累的参考文献输入到NoteExpress所定义的数据库中,从而形成个人的参考文献数据库。

  管理对个人参考文献数据库电子文献题录和全文进行管理,包括通过去重、分类、排序、检索,检索结果能够保存到特定目录,供平时研究时使用。独创的虚拟文件夹功能更适合多学科交叉的现代科研。

  分析:依据文献计量学原理,对检索结果进行多种统计分析,从而使研究者快速地了解某领域里的重要专家,研究机构,期刊分布、研究热点等。

  发现:与文献相互关联的附加笔记功能,能随时记录阅读文献时的思考,能够与参考文献相链接,方便以后查看和引用。检索结果可以长期保存,并自动推送符合特定条件的相关文献,能够长期跟踪某一专业方向的研究动态。

  写作:支持Word Latex,在论文写作时可以随时引用保存的文献题录,自动生成并输出符合要求的参考文献索引。软件内置3000种国内外期刊和学位论文的格式定义。首创的多国语言模板功能,可以自动根据所引用参考文献语言不同差异化输出。

 

 软件以及教程下载地址:

公网:http://www.reflib.org/download_chs.htm

教育网: http://www.scinote.com/download_chs.htm

在线教程:http://www.reflib.org/wiki/index.php

技术支持论坛:http://www.reflib.org/supportcn/cgi-bin/forum_show.cg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508290.html

上一篇:《科技信息检索与利用》--临床医学院
下一篇: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技术获15项国家专利
收藏 IP: 218.3.150.*| 热度|

1 盛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