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第五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员培训

已有 5703 次阅读 2011-3-7 13:12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育部, 理工大学, 科学技术, 案例分析, 工作站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消息,第五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会议暨查新员培训班定于2011年3月14日至18日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信息档案中心承办。
   
 培训内容包括:

  ①科技查新的相关政策、法规,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的解读;

  ②科技查新业务知识,科技查新报告的质量评定标准,相关科学技术新颖性的判断及案例分析;

  ③DIALOG的指令检索及其在查新中的应用;

  ④专利查新案例分析等。

  我于3月12日早上买到了到南京的高铁票。3月14日早上十点的高铁,15分钟后到达南京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半小时后到南理工。办理完住宿手续后,吃中午饭。下午去找同学。

   3月15日早上9点是开幕式。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领导讲话,以及11所获得授牌的高校领牌。十点半后是北京大学谢新洲教授的讲座。还有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广州奥凯公司的培训,一直到17号中午,17号下午是开卷考试。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论述题。填空题基本上在讲义上,但是有些实在不好找。简答题有2道题讲义上没有,我记得上课时讲过,好像是1,检索词扩展的途径有哪些?2,高价值专利的特征是什么?论述题有2道,1,查新时如何认识检索结果为零?2,你所在的查新站目前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创新?晚上9点半领证书。我“光荣”的成了一名查新员。

  3月18号参观总统府和中山陵。

 

总统府

中山陵

2011年查新员培训会(南京)相关课件下载:

http://www.chaxin.edu.cn/views/index/index.xhtml;jsessionid=f8575cf35fd3b0997f241e73dfd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419667.html

上一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
下一篇:让“教学相长”飞一会
收藏 IP: 218.3.150.*| 热度|

2 许培扬 化柏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