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图书情报研究》2020年第2期目录

已有 1752 次阅读 2020-5-28 15:23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 信息, 情报, 文献, 信息技术

《图书情报研究》2020年第2目录

 


 

 

    《图书情报研究》2020年第2期共设置专题研究、理论探索、实践研究、事业发展、情报分析、信息技术、史考纵横、文献评介8个栏目。

“专题研究”栏目刊发3篇文章,研究主题包括高校图书馆延伸服务模式、高校图书馆嵌入式信息素养服务的可持续性成效、高校图书馆学科情报服务体系。  

         “理论探索”栏目刊发1篇文章,构建图书馆读者满意度的概念模型,通过调查收集202份有效问卷,利用结构方程模型对概念模型进行验证分析。  

         “实践研究”栏目刊发4篇文章,研究内容包括高校图书馆自媒体服务模式、  国家图书馆部委分馆筹建与运维、美国高校图书馆数字人文中心网站建设、公共图书馆文旅融合实践。   

        “事业发展”栏目刊发1篇文章,利用社会分期法和时代分期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儿童图书馆事业自肇始时期(民国)一直到今天的发展历史进行分期研究。

         “情报分析”栏目刊发4篇文章,研究内容包括基于R语言的ESI四组指标的可视化、基于专利导航的镇江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基于文献计量的国内LDA主题模型研究进展、图书馆创客空间研究现状述评与展望。    

        “信息技术”栏目刊发1篇文章,对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进行探索研究,提出一种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类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架构。  

           “史考纵横”栏目刊发3篇文章,分别对广雅书院藏书事业、道潜《参寥子诗集》的版本、 两《唐书·高祖本纪》所存疑误进行了考证。

           “文献评介”栏目刊发4篇书评,其中3篇书评均对《春晖大地: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影印作品集萃》的意义、价值、作用进行评介。另1篇书评对《高校图书馆服务标准体系研究》一书进行评价,从多个角度全面分析该书的学术思想和理论实践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235347.html

上一篇:基于专利导航的镇江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以校企专利成果对比为例
下一篇:《大数据资源》
收藏 IP: 121.248.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