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图书情报研究》2017年第3期

已有 2188 次阅读 2017-9-29 17:01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研究》|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图书馆, 阅读, 信息, 文献, 情报

《图书情报研究》2017年第3目录


专题研究

口述历史档案资源建设的基本问题…………………………………… 潘玉民(3)

口述历史档案价值考察…………………………………………………唐  (10)

口述历史档案价值的实现 ………………………………………………谢兰玉(19)


实践研究

我国嵌入式信息素质教育实践进展……………………………………李汉伟(29)

高校图书馆志愿者管理研究——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为例  

……………………………………………………………………………陈嘉慧(36)

高校图书馆读者协会阅读推广实践与思考——以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为例

…………………………………………………………………………  邢胜生(41)

基于IR的学科服务模式初探……………………………………盈江燕  袁润(46)

资源建设

西南联大特色文献资源调查研究………………………………………刘东霞(52)

基于AHP的高校图书馆数字馆藏比较评价…………………周金元  孙怡君(57)

事业发展

学术共享空间的形成、现状与发展策略………………………………冯  (63)

建立国家级音乐图书馆的构想………………………………张  宁  高恩泽(71)

情报分析  

我国信息资源配置研究论文计量分析(1994~2016)………………… 谢  (76)

基于本体的Folksonomy改进研究进展………………李  宋余庆 刘桂锋(83)

基于技术生命周期理论的植物防霜专利技术分析…………周  曼  王秀红(90)


《图书情报研究》2017年第3主要有5个栏目,14篇论文。

《专题研究》的主题是口述历史档案,研究内容包括基本问题、价值考察与价值实现,由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学系潘玉民教授领衔,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实践研究》栏目4篇论文的主题涉及信息素质志愿者管理读者协会、基于机构知识库的学科服务。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的阅读推广8个活动:征文、知识竞赛、读者见面会、沙龙、图书漂流、读书心得、微小说创作大赛、演讲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资源建设》栏目2篇论文的主题是特色文献资源与数字馆藏,研究方法有网络调查与层次分析。西南联大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大学之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图书馆的西南联大特色文献资源各有特色。

事业发展》栏目第1篇论文关注学术共享空间,侧重学术共享空间的六类服务项目和四种服务模式。第2篇论文的作者从职能定位、资源建设和场馆建设三个方面提出国家级音乐图书馆的构想。

《情报分析》栏目3篇论文的主题是信息资源配置、Folksonomy与植物防霜技术,研究方法有文献计量、文献综述与专利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78373.html

上一篇:读书治学与文献学意识
下一篇:圆明园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