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服务创新(武汉大学 黄如花)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17-3-29 17:15 |个人分类:图书情报|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创新, 大学, 图书馆, 武汉, 报告

     2017年3月29日10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武汉大学黄如花教授做了《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学术报告。

      报告共分为4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创新,从大数据时代,数据驱动的科学、数据驱动的发现,数据驱动的决策管理,数据驱动的商业的背景切入,指出图书馆员作为数据科学家的职能:数据收集、整合、分析,服务用户。二是图书馆的数据来源,分为图书馆内产生的数据,数据库使用数据,用户交流数据,个性化服务,图书馆自建数据库等方面。三是如何利用数据提升服务,那些工作需要改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优化馆藏资源配置、服务模式重构。四是利用数据提高图书馆的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42422.html

上一篇:iConference 2017
下一篇:扬州瘦西湖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