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美国高校科研数据管理实践个案研究

已有 2309 次阅读 2017-1-18 09:07 |个人分类:发表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高校, 数据, 数据科学, 开放数据

(本文发表于《图书情报研究》2016年第4期P24-34)

 

摘要:

        在调研国内外科研数据管理典型案例的基础上,选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为个案,采用网络调查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从科研数据管理服务阶段、科研数据管理服务体系和科研数据管理教育实践三个方面对UIUC的科研数据管理实践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科研数据管理服务体系和“四位一体”的科研数据管理教育体系。从长期积累、多方合作、体系构建三个方面总结其对我国高校数据管理的启示。

关键词: 数据科学;;科研数据;;数据管理;;数据服务;;数据保存;;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028318.html

上一篇: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CSSCI收录期刊目录(2017-2018)
下一篇:英国高校科研数据管理政策内容调查及启示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