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tj 看看海、观观天

博文

C20C会议结束了

已有 5182 次阅读 2010-11-13 13: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经历了因冰岛火山影响而推迟之后,第5次C20C会议最终在IAP成功举行了(会议报道如下)。主办一次国际会议,真不容易!感谢JENNY在会务上的精心安排。
***********************************************************************************************************
第五次二十世纪气候研究计划CLIVAR C20C)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01025-28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了。CLIVAR C20C是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核心计划之一的“气候变率与可预测性研究CLIVAR)针对二十世纪气候变化归因研究而设立的国际研究计划,具有广泛的影响力。C20C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前都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举行,此次为首次在中国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此次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研讨会的共同主席为英国气象局Hadley气候中心的Chris Folland博士、美国海洋-陆地-大气研究中心COLA)主任James Kinter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周天军博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瑞典、南非等多个国家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基金委大气处张朝林处长、大气所所长∕CLIVAR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王会军研究员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重点讨论了C20C未来五年的研究重点,包括新的气候变化检测和归因研究计划的制定、HadISST2C20C计划中的运用及反馈、陆面过程气候影响模拟研究LUCID)计划与C20C研究计划的交叉合作、20世纪降水的模拟与新资料集的对比、气候可预报性研究、北大西洋年代际振荡(AMO)、夏季北大西洋涛动(SNAO)及其气候影响等议题。与会代表对会议的科学交流和组织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运用Webex等技术,使得不能到会的3位身处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成功地进行了远程视频报告和讨论,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高中国科学家相关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如何更好发挥C20CIPCC AR5的贡献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0-383359.html

上一篇:在台北参加WPGM会议
下一篇:参加北京论坛2010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