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并进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rachem 结交朋友,在灌水中进步! 超分子化学小学生

博文

4.24沙尘暴. 张掖市损失2.63亿元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10-4-28 18:42 |个人分类:心灵鸡汤|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早晨看新闻,地方台报道4.24沙尘暴后各地受灾情况。不得不说损失非常惨重!蔬菜大棚尽数摧毁,有几个村子民房起火,老百姓露宿在外,地方政府组织了灾后救援,但显然是杯水车薪。家园被烧毁的农民们眼中流露出说不出的悲怆,看着看着不觉泪流。城市里面虽也有不同程度的设施损坏,但不至于影响正常生活。苦的啥时候都是最底层的老百姓。地震有人关注,矿难有人关注,沙尘暴受灾的老百姓亦需要关注!开此贴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沙尘暴的巨大危害!

===========

http://www.gzxw.com.cn/2010/0427/4099.html

甘州在线讯  (记者张俊德)受4月24日强沙尘暴、暴雪低温冻害天气影响,我市农牧业和市政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灾,灾害波及6县区、60个乡镇、770个村、16万户、58万人。经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2.63亿元。

  受新疆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4月24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强沙尘暴、暴雪低温冻害天气过程,阵风8至9级,平均最大风速16.2米/秒,极大风速24.4米/秒,沿山地区降雪达36厘米。灾害天气使我市农牧业生产遭受严重损失,受灾面积49.12万亩,占全市播种面积的14.9%。其中日光温室3.44万亩、钢架大棚及大小拱棚5.88万亩、大田覆膜39.79万亩,分别占分类面积的59.3%、62.2%、25.2%,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分别达1.03亿万元、7359.85万元、7156.4万元。倒塌畜禽棚舍3539间,丢失、死亡牲畜4616头只。因暴风雪造成200多万亩草原受灾,7万多头牲畜缺饲草料,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1130万元

  同时,灾害使全市市政、电力等城市基础设施造成一定损害,造成经济损失105.5万元。强沙尘暴天气还引发13起火灾。其中,甘州区11起、临泽县2起。据初步统计,火灾造成甘州区1人死亡,市盛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着火;临泽县共烧毁四轮拖拉机等农机具40余件,摩托车2辆,农户住房10间,畜圈105间,牛羊等牲畜50头只,粮食5000多公斤,小型木料200多根,无人员伤亡,造成经济损失约213万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1-317202.html

上一篇:沙尘暴
下一篇:“校园砍杀”频发,屠刀缘何向学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