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杂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震洪 原创博文, 真情流露。引用请注明作者出处。w_zhenhong@126.com

博文

美丽宝岛(5)垦丁 精选

已有 5602 次阅读 2012-8-28 08:20 |个人分类:作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台湾, 垦丁, 宝岛, 红树林, 珊瑚礁

 美丽宝岛(5)垦丁

      垦丁在台湾最南端,是台湾唯一的热带生态系统。

      垦丁的海湾、沙滩、珊瑚礁、热带森林、具有南洋风情的街道是出了名的。到台湾的国内外旅客一般都要到这里一游。

到达垦丁后首先参观的第一站是鹅銮鼻公园。这个公园位于面朝巴士海峡、中央山脉的尽头,在山脊上建有鹅銮鼻灯塔。这个灯塔建于19世纪,在远东地区非常有名。公园内的海岸带森林植物群落多样性非常高,初步估算了一下,400平方米内大概有100种植物,而且林中有很多鸟类。鸟的叫声和茂密的植物让公园生机盎然。在海岸带森林与海洋之间是由珊瑚礁石形成的潮间带。尽管潮间带景观似乎很荒芜,但仔细观察,珊瑚礁表面凸凹不平、潮长潮落的间歇作用等使潮间带生境具有明显的异质性,有很多小型动植物附着在礁石上,在静默中涌动着各种竞争、捕食、他感、寄生、冲刷作用,使生态系统不断的持续。

在高高的鹅銮鼻灯塔上,可以看到6种典型的景观。碧波荡漾的大海、被大海经常洗礼的黑色的珊瑚礁潮间带、海岸带森林、林间的草地、白色沙滩、分布于这些景观中的建筑物。在白色沙滩上游玩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有冲浪的、有踏浪的、有戏水的、有沙排的,因为从大海过来的浪有几米高,没有到海中游泳的。放眼看去,有不少性感的带有异国情调的帅哥美女,也是因为这吸引了不少拿着长镜头的“拍客”在那里捕捉优美的线条谋生。很奇怪,这些拍客比较放肆的工作方式也没有招来帅哥美女的不悦。同游们也因此仍不住那起单反“咔嚓咔嚓”起来,我也抓住这个机会咔了几张。

在垦丁街上,因为炎热,白天人很少。到了夜晚,海风的吹拂,温度立马降了下来,夜市也跟着繁荣起来。夜晚上街的人数大概是白天的20倍,整个街上都熙熙攘攘的。卖吃的、纪念的、玩的、穿的、表演的人比较多,霓虹灯也非常亮,还有不少主题酒吧。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有一群辣妹正在跳舞招揽游客进入大厅观摩他们的表演,感觉比较火辣热情。让我很吃惊的是,上街游玩的人似乎80%都是年轻人,在这些人中大陆来的估计有1/4那么多。

有感于垦丁美景,作词《鹧鸪天》予抒怀。

          《鹧鸪天》

帆现波起鹅鼻中,珊瑚红树落山风。

蜿蜒青岸藏白浪,夕照低丘长似弓。

铃咏细,艳颜雍,

灯红明月诉朦胧。

涛声依旧笙歌地,夜来香浓三两盅。


尼克松石

垦丁草地

鹅銮鼻灯塔

潮间带

潮间带

海岸带植被

海岸带植被

海岸带植被

踏浪妹妹

踏浪妹妹

5、6米高的大浪

海滩妹妹

海滩妹妹

戏水人群

跳舞的辣妹

                                                                      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02-606620.html

上一篇:Corrigenda of the article: dynamics of ecorestoration
下一篇:美丽宝岛(7)日月潭
收藏 IP: 202.101.72.*| 热度|

10 李学宽 刘桂锋 林涛 李莉 苗英豪 庄世宇 高建国 武夷山 强涛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