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峥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zheng 忽闻海上有仙山

博文

旅途中,手机的15个用处(下)

已有 4198 次阅读 2011-8-17 19:49 |个人分类:图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罗布泊, 计算器, 魔鬼城, 玉门关, 加油站

(11)闹钟
行程安排中遵守时间很重要,到景点观光通常是早去比晚去好。特别是对一些喜欢拍照的人,早早起来抢天光是常有的事,手机里的闹钟就显得特别重要了。不要完全信任酒店里的叫早服务,经常失灵的。何况一些小的旅社,压根儿就没有这项服务。
 
 
(12)计算器
开车的时候,计算器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计算油量和里程上面。例如这次我从兰州租了一辆车,开始完全不熟悉油耗情况,开往敦煌的一路上都在算计加油的数量和一箱油能开多少公里。主要是因为其后的行程中有一天是从敦煌出发,出玉门关到罗布泊附近的魔鬼城,再去阳关遗址,最终返回敦煌市区,这一路400多公里全部是在戈壁上,其中还有几十公里是碎石路,沿途没有加油站。我必须精确计算是否能用一箱油跑下来。有了计算器就方便多了,随时可以算一算。我租这个车的合约中,里程限制是3150公里,超1公里要多付1块钱。我实际跑的里程是3165公里,仅仅多了15公里,偏差不到千分之五,算得够精明了吧。:)
 
(13)手电
现在的手机屏幕都够大,够亮,当个手电没问题。手机里面有专门的手电软件,可以选择不同的灯光亮度和颜色,还模拟出一个开关按钮,真是实用又方便。
  
(14)摩尔斯电码
因为是一个人出门,所以在安全方面就要多考虑一些,尽量做到防而有备。手机中有专门软件,可以将文字信息转译成标准摩尔斯电码,然后通过闪光、振动或声音的方式发送出来。万一遇到什么困境,这个东西是很有用的。

(15)仰望星空
白天观景赶路,晚上就有些闲了。手机的娱乐功能可以聊解孤单。游戏机、收音机、播放器这些功能不在话下,更有意思的是利用软件,你可以举起手机,仰望星空,手机会自动感知方位、角度和时间,展现头上的点点繁星和相关资料。如果你对天文略有兴趣,就会体验到其中的乐趣。
  
[完]  特别提示:注意交通安全,开车不要使用手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900-476378.html

上一篇:旅途中,手机的15个用处(中)
下一篇: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CSTPCD)的微博开通了,大家快去关注吧!
收藏 IP: 168.160.23.*| 热度|

2 杨月琴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