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峥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zheng 忽闻海上有仙山

博文

我也说说新版博客的不便之处

已有 2726 次阅读 2011-1-18 20:31 |个人分类:科学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添加好友, 好友动态, 用户名

科学网的博客升级本是一件好事,但测试环节没有组织好,推广方面又很被动,难免引来一些微词。大部分批评还是很中肯的,因为的确有一些考虑不周之处,我也说几个:
 
1. 好友数据没有继承是一个失误,尽管科学网日前的解释也有道理,但是仍然给我们这些博主增添了额外的麻烦。其实可以将旧版中互相加为好友的用户之间,自动保持好友关系就可以了,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也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2. 在"我的中心"界面,查找用户功能只能有id和用户名,而没有真名的检索入口。其实在实名博客中,用真名检索的用处更大一些,谁能记住那个id号。当这个问题和前一个问题放在一起的时候就更麻烦了,查找和添加好友就耗费更多时间。
3. 同样在"我的中心"界面,好友动态里首先出现的是精品推荐,不合逻辑,而且麻烦。我真的是要看好友动态,还要翻页才能看到。这里应该去掉这一模块。
 
先提这几条吧,都是和“好友”功能有关的。其实科学网为大家服务的很多努力和良苦用心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做得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900-405626.html

上一篇:侵权与维权
下一篇:春节里的水仙
收藏 IP: 168.160.23.*| 热度|

4 唐常杰 武夷山 侯成亚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