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我独尊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唯我独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博文

宋丹丹《月子二》与教授专著

已有 12591 次阅读 2011-11-13 17: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专著

      在《小崔说事》节目上崔永元调侃地对宋丹丹说,“大家都很期待你的《月子二》啊”。宋丹丹白了崔永元一眼,不满地说,“那怎么是很期待呢,那是相当地期待”!赵本山讥讽地说,“那是,一大早村长就跑来说,叫你的老婆不要乱跑了,赶紧写《月子二》吧,村头的厕所没有纸了”!

      现实社会中,就如《小崔说事》中说得那样,写书已成为标榜文明的时髦,同时,也十分容易。上个月,我向出版商打听出版的要求。出版商说,“没有什么要求,只要你出2万元,可以给你出800-1000册,如果要多印,按比例多出钱就可以了”。从他的话中我明白了,出书的费用归你出,内容他不管。自然,你出了拿去做厕纸也是你的自由。

      去年回老家,儿时朋友包工头李送一本书给我,说,“我也追时髦文明文明”。我看后,一阵大笑,说得是他在小学追女孩的艳史。

      然而,已日渐社会低劣化的“专著”,却仍被我们学校捧为圣明,把它作为评聘教授的核心条件之一,造就了不少“顺势而为的聪明教授”。
     上周一个老师问我,“老黄,你们学术委员会对专著有什么要求?”我回答说,“按文件要求,字数在15万字以上”。他又打趣味地问,“质量有什么要求?《月子二》这样的行不行”?我说,“评审文件没有说不行”。他犹豫地又问,“那我写还是不写啊”?我谈谈的说了句,“顺势而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83-507611.html

上一篇:秋雨绵绵,又到冬播时
下一篇:我们是否要选择双学位?
收藏 IP: 219.139.220.*| 热度|

5 吕新华 王修慧 肖振亚 白图格吉扎布 poetofsou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