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汝清教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qyang 看博客、写博客,快乐每一天! 上海交大杨汝清

博文

1971.9.13

已有 8226 次阅读 2008-9-15 07:57 |个人分类:岁月掠影

                             

 

71913也是我难忘的日子

 

/Google     /青水洋

 

 

1971913林彪在篡党夺权阴谋败露后乘飞机外逃,在蒙古温都尔汗坠机身亡,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

1971913,我在一次劳动中严重腰伤,弓弯90°而不能直立,差点儿毁了我的终生。

那是30多年前的事,当时参加体力劳动是家常便饭。

我们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长春光机所接到了一个重要的军工任务,样机都快出来了,我们的装调车间的地皮还没批下来。当时地皮并没有现在那么紧张,但即使是所里自己的地也要经过市里批准。所领导多次汇报请示,一位市局负责人打着官腔说:你们没有这么大的装调车间,怎么能接这个任务呢?气得我们所长回来发脾气,摔杯子。当时还没有流行贿赂之招,最后只得从国防科工委和科学院等单位一级一级反复批示才在我们所内批了一块地皮。

盖房子也不像现在有那么多工程队来抢,而是要去申请,去苦苦哀求。最后工程队只答应干技术性的活,挖墙脚、打地基、运沙子、拉砖头、递水泥、抛瓦块等等所有小工活全由我们职工承担。

913打地基,那是还没有地基打桩法,而是原始的挖沟埋石头法。我和老冯抬了满满一筐大石头,正要放下,突然一块大石头提前滑下,大筐左右猛地一晃,我一声大叫,卷缩地趴在地上不能动弹。同志们把我扶起,但我的腰怎么也直不起来,弓弯了近90°像个大虾米。

大家在板车上铺了块木板,把我送到3院急诊室。一位年轻的外科医生给我用了按摩、拉伸等所有办法,弄得我和他都是满头大汗,腰还是直不起来,大家围着我一筹莫展。

突然那位医生胆怯地说,他想试试刚学的耳针。我说在耳朵上扎针怕啥,扎!他拿起银针,看着图,在我左右耳朵上扎了几下,突然我抽搐了一下,他吓得忙问,怎么啦?我说麻了一下。

他扶起我,叫我站起来,神奇的很,我果然直了腰站了起来,大家都咵医生高明。那年轻的医生拍着大腿大叫一声:成了!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

这一天,我认识了中医!

腰是直起来了,但一不小心我每年还要发病几次,一发就要躺在床上许多天。没腰的感觉,就像“红灯记”里说得那样“就像断了脊梁骨的懒皮狗”,整个身体就全瘫了。近十年内,我手不敢提78斤的东西,没法干重一点的活,那几年真是苦了我爱人。

1983年初,鹤翔庄气功传到我们所,我也参加了学习。鹤翔庄得气快,气感强,特别掌握了自发功后,治病效果更加显著,我的博文“鹤功学练记”中有较详细描写。

学练了气功不久我就去了美国。在美国我坚持练气功,一年后我肩周炎已经没有了,腰部也有了明显好转,一般的重活都可以做了,并且基本没有再发过。

前年我得了目前世界上最凶恶的两种疾病后,我又重新开始练气功,并得到了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坚持天天练、认真练,现在功力有了明显提高。现在,别人基本上已看不出我是有病之人。我相信,气功在我生命最关键的时候,它又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天我又相信了气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73-38999.html

上一篇:“特殊的课堂”——学写科学小说(连载1)
下一篇:特殊的课堂 (连载2)
收藏 IP: .*| 热度|

2 郑融 曹广福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