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zhanc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zhanchi

博文

谈谈北京市的冬季统一供暖时间

已有 5053 次阅读 2010-3-16 15:44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2004年发布的《北京市住宅锅炉供暖管理规定》第七条(一)中的规定,供暖时间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这个规定,是为了使北京市民在冬季免于受冻;在供暖期间,也确实倍感温暖,对此无可非议。
近日,有关报刊报道:因天气依然较冷,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宣布延长7天供暖;对居民供热仍会按16℃的标准,保障供热达标。在此,感谢政府对市民的关怀。
实际上,供暖之前的半个月和停暖之后的半个月,年年都是使人最为难熬的寒冷时段,尽管每年略有差异。因为按照规定,冬季供暖期间的室温必须大于160C;而多年的生活实践表明,这2段时间,室温常常低于这个温度界线。因此,在此期间,就是身强力壮的青年人,亦感到室内异常寒冷;但毕竟年轻,还能挺得过去;而有小孩、老人或病人的家庭,
为了免遭冻病之苦,往往不得不开动空调加热,或另购加热器提高室温;同样消耗了能源。
按照气候学季节划分标准,当候(5天)平均气温小于10℃开始便进入了冬季。从多年的日平均气温看,北京市的冬季时间大约为11月初至次年的3月底,共150天左右。
随着GDP的增长,人民的收入增加了,吃的好了,住房面积大了,是不是也该给这2段时间提高点温度了。因此,建议北京市的冬季统一供暖时间,延长20天,改为当年11月5日至次年3月25日。这样可能更为合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64-303532.html

上一篇:一次维权记实录----戴尔(中国厦门)公司售后服务违规记
下一篇:草原、草地和牧地辨析
收藏 IP: 111.197.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