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zhanc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zhanchi

博文

《淡淡人生亦有痕》 观光游览篇(59)

已有 1742 次阅读 2019-7-22 10:29 |个人分类:观光游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列支敦士登, 瓦杜兹, 瑞士, 卢塞恩, 英格堡

 

4.6.退休之后26)

 

(一)国外(3)

 

二零零七年(3)

 

5月23日皮亚琴察西北行,经米兰外六环路,海拔90米;来到意大利边境的科莫小城,观赏科莫湖美景。之后在边防签证,进入瑞士。继续北行,穿过卢加诺湖,沿莫埃萨河河谷而上,翻越阿尔卑斯山,穿过多个隧道,进入后莱茵河河谷。顺谷而下,至博纳杜茨,与前莱茵河汇合,之后称为莱茵河。沿河北行,来到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海拔550米。

列支敦士登,十八世纪上叶建国,位于阿尔卑斯山中部,境内最高点为前格劳峰,海拔2599米,大理石储量丰富。

瓦杜兹位于上莱茵河谷地。十四世纪初建,十六世纪初期和二十世纪初期二次重建,市内古朴宁静,王子古堡雄踞危崖,树木葱郁,俯视全镇,气势夺人。市内建筑有恩伦德尔大厦、国家博物馆、国家艺术珍藏馆、国家图书馆和邮票博物馆等。恩伦德尔大厦内,有该国亲王艺术珍藏展出。

下午,西行,进入瑞士境内。经瓦伦湖、锡尔湖、楚格湖,来到卢塞恩(亦译琉森),海拔420米。

瑞士,公元十一世纪受罗马帝国统治,1648年宣布独立。地处温带,以山地、高原为主,地势高峻,湖泊众多,冰川地貌广布。阿尔卑斯山的诸多高峰均分布在瑞士边境:第一高峰杜富尔峰,海拔4634米。其余海拔高于4000米的依次有:杜富尔峰(4634米)、多姆山(4545米)、魏斯峰(4505米)、马特峰(4478米)、大孔班山(4314米)、贝尔尼纳山(4049米),故欧洲屋脊”之称。欧洲的莱茵河等主要河流均发源于此,所以又有“欧洲水塔”之称。

卢塞恩,位于罗伊斯河两岸,四森林州湖(亦称卢塞恩湖)西北端。公元八世纪建成,十四世纪加入瑞士联邦,曾是瑞士首都,为夏季避暑胜地。进入市区,四面环山,冈峦起伏,山腰建有许多别墅。城中,有建于十四世纪的长城残垣,有石壁上雕刻的巨型雄狮纪念碑,系为普法战争中牺牲的士兵而建。此外,还有宫廷教堂、交通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第四纪冰川公园”、美术馆、文艺复兴时期的旧市政厅等。湖畔希尔斯广场有德国诗人歌德住过的旅馆。罗伊斯河上,有教堂桥、施普罗伊尔桥等7座桥梁。湖周山坡上,分布有森林、草地、葡萄园和农家民居。

之后,南行,来到乌里州,入住Storchen酒店,海拔870米。

24日,南行,穿过建于十九世纪的圣哥达隧道,长达17公里。出隧道,来到英格堡,铁力士山脚下,海拔950m。

英格堡小镇位于上瓦尔登州,阿尔卑斯山脉铁力士山麓。来到此地,有的游客乘坐旋转观光缆车,登上铁力士,欣赏冰川积雪,观看超长滑雪道,品味瑞士壮丽河山据介绍,缆车可达3000米高峰,听而生畏,未敢前往,仅在山麓一游。该地为小盆地,群山环绕,湖水荡漾,溪水潺潺,草地茵茵,森林葱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山顶白雪皑皑,极为壮观;其下为针叶林,以云杉、落叶松为主,再下为针阔混交林和阔叶林,以、栎、枫、山毛榉、花楸、白桦、白杨、榆等为多,森林连绵,碧绿满山。田野平川,农舍点点散布,屋旁路边,鲜花格外漂亮,三叶草、黑麦草碧如绿毯,偶见牛羊悠然采食,一派田园风光。站在山坡,可瞭望小镇,一览无余,有修道院大教堂神学院、教会学校、格兰菲诺特城堡乡土博物馆市政厅等。

下午,西北行,至与德法国交界处巴塞尔,海拔280米。过莱茵河,经法国,进入德国。沿莱茵河北行,东为黑林山,经弗頼堡、奥芬堡,至卡尔斯鲁厄,转为西北行,进入黑森林山,垭口海拔820米。山体连绵,冷杉、落叶松林茂密,色泽黑绿,挺拔笔直,遮天蔽日,林内昏暗。来到滴滴湖,海拔520米。湖西山上,有费尔德古堡。

滴滴湖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这里是天然大公园,湖水清澈见底,环湖冷杉浓绿,林中鸟鸣声脆,风景优美纯净,宛如纤秀少女。乘船绕湖一周,观赏青山碧水,享受蓝天丽日,领略天赐浪漫风情。上岸,参观咕咕钟博物馆。咕咕钟,即布谷鸟钟,创制于十八世纪(1738年)。为木雕装饰每到整点,钟上小门便自动开启,弹出布谷鸟或其它木偶,发出鸟鸣音乐声音,妙趣横生。

之后,西行,过摩泽尔河,入夜来到卢森堡,到Stand饭店住宿。

卢森堡,公元十世纪形成统一体,十九世纪早期建立大公国,民风淳朴,热爱音乐。有金融王国”和“钢铁王国”之称。境内,南部为波状平原,北部为阿登高原。地势低缓,森林茂密,最高点是布尔格普拉兹峰,海拔559米。阿尔泽特河纵贯南北,首都卢森堡位于该河和佩特罗斯河之畔,公元三世纪即建城堡,十七世纪建立卢森堡大城堡,设有3道护城墙,数十座堡垒,23公里长的地道与暗堡,举世闻名,谓之“北方的直布罗陀”。

25日,来到市中心-宪法广场。广场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其上矗立有英雄纪念碑,方尖形,12米,顶端为胜利女神像;基部有两次世界大战伤亡战士的塑像。两侧角落,各有一个地下入口,分别通往建于十世纪的贝克炮台和贝特留斯炮台。广场南,有佩特罗斯峡谷(根留峡谷)。谷内古木参天,碧绿浓郁,宽约100米,深约60米将市区一分为二。南为新城区,为工业区。北为老城区,街道狭窄,建筑古朴,有圣母院大教堂、大公宫殿、首相府、历史博物馆、纪尧姆广场等。大公宫殿建于十六世纪后半叶,塔尖高耸,具西班牙摩尔风格,是卢森堡大公的住地。圣母院大教堂建于十七世纪前上叶,兼具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风格,是卢森堡标志性建筑之一,其内供奉圣母玛利亚。据说市区有大小桥梁110座,广场附近有阿道夫大桥,跨越峡谷,将新老城区连接。该桥建于二十世纪上半叶,46米、长84米,是市标之一。夏洛特大桥亦历历在目。这是该市最长的桥,达355米,建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桥身红色,似一道彩虹,飞架峡谷南北桥旁矗立着夏洛特女大公像。

之后,西行,进入法国境内,沿途一马平川,绿野如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64-1190571.html

上一篇:《淡淡人生亦有痕》 观光游览篇(58)
下一篇:《淡淡人生亦有痕》 观光游览篇(60)
收藏 IP: 123.113.45.*| 热度|

3 李学宽 郑永军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