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y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yy 理学博士,教授,从事生态学、植物系统与进化研究

博文

看了几篇关于用什么文字写论文发表博文的一点感想

已有 2644 次阅读 2017-8-12 18:08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认为这个问题根本不必讨论,谁想怎样都可以。但是用什么语言发表不能代表其论文的水平和内容如何。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如此。除非那些看不懂两种及以上语言的论文者,或者本来就不愿去看细看其他人的论文(即品味这些论文)。


   如果,搞清楚发表论文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讨论。可能只有中国的学者才会有这样的讨论。那些只用本国语言发表的论文,或者是“内参”、“不给发表”,或者是机密的科技可能才是这个国家或者是国际上那时候的最高水平的东西,这里尤其指技术。比如航天和军工等等。


   因此,不搞清楚发表的目的,为了名声和奖金去发表论文可能有点问题。发表只是告诉学界,这个方面的事情是这样的。然后继续做自己的研究。不是为了炫耀和快点让其他人给你颁奖的吧。


   因此,谁想怎样都可以。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32-1070802.html

上一篇:简谈外国人如何看国人的问题
下一篇:《战狼2》是好的故事影片,尹姗姗的评论有偏颇
收藏 IP: 171.104.65.*|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