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花千芳 中国梦 草根梦

已有 4816 次阅读 2014-12-1 20:15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梦, 致富梦, 花千芳, 草根梦, 砸锅党

   花千芳来自草根,打工期间居无定所,收入不多。后来通过养鸡致富,在城市买了学区房,保障了后代的教育。花千芳起点是一个拼搏在底层农民工,通过劳动实现了中国农民梦寐以求的致富梦。花千芳要是出生在富裕家庭,说不定可以考上北大。小学升初中成绩全乡第一,作文满分是家常便饭,这样的人才有多少?然而,农村的贫困使花千芳失去了读书的动力,他需要尽快加入劳动大军来保障弟弟有书读。

   在打工的日日夜夜里,花千芳体验生活,观察生活,感受到劳动者的艰辛和执着。他的文学梦迸发了,他想告诉人们,中国的农民工是怎样度过每一天的,无数的农民工是如何让中国的大地实现翻天覆地变化的。然而,花千芳的投稿一次次石沉大海,一次次受到没有开封就被枪毙的命运。但花千芳没有放弃,他对劳动更投入,对文学更执着了。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花千芳这样的草根有了发言的机会,中国经济的腾飞更为花千芳铺开了致富路。花千芳靠养鸡发财了,有了个人电脑,可以上网了。花千芳可以在网上实施文学梦了。在网络这个世界里,人人都是师傅,只要肯学,功力比专门读大学还上升得快。花千芳学会了在网上查资料、问问题、发帖,开始了网络学堂之路。

   花千芳熟读过金庸的武侠小说,看过《红楼梦》不下50遍,体会过网络上的游戏江湖,在网络江湖中逐步积累了一呼百应的实力。花千芳的功力与日俱增,准备在文学上一鸣惊人。花千芳真的做到了,拿出200万字的史诗类幻想小说《我们的末日》,网上订阅者众多,花千芳也挣钱数万。花千芳终于在文学路上打拼出了一片天地。

   网络江湖变幻莫测,砸锅党势力的兴起使花千芳感到有必要挺身而出。花千芳的致富经历使他深信中国梦不仅一定能够成功,而且近在咫尺。花千芳的丰富人生经历使他仅花15天就拿出反击砸锅党的15万字力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出,网络江湖纷纷传阅。其幽默诙谐的文字老少皆宜,纵横捭阖的气势令人荡气回肠,积极向上的精神反映出古老中国复兴的雄心,更反映了中国草根在保家卫国、建设家乡过程中的巨大贡献。《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得到了奋斗在一线的草根们的认可,激起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人民群众对砸锅党警惕了,挖掘出砸锅党骨干抄袭、嫖娼、吸毒、造谣、卖国等丑闻,砸锅党长期包装的忧国忧民形象成了欺世盗名的反面教材。“文有定国安邦之志,武有开疆拓土之能”的花千芳,仅花15天时间就让砸锅党树倒猢狲散,失去了支持者。花千芳创造了中国草根逆袭的奇迹,也是中国草根成长的缩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47754.html

上一篇:过石家庄自拍自语
下一篇:冥想的神奇作用被证实
收藏 IP: 222.247.153.*| 热度|

6 吕喆 林中祥 徐晓 范秀山 李永丹 aylifn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