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最令我感动的春节短信

已有 5799 次阅读 2014-2-3 07:40 |个人分类:我的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物理仪器

     春节期间,以在福建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基础写了一首打油诗作为春节祝福短信:

毛竹老树松鼠欢,蓝天白云雄鹰飞;

小庙香烟摇签声,信男信女把愿许;

爆竹声声庆新年,相思绵绵数星星;

祝君马年大运起,春风得意走神州。

     一位挚友很快和了一首:

孤胆英雄天地远,横扫天下数风流;

马年更当龙飞跃,仪器更上几层楼。

     这是鼓励,也是期望,更是鞭策。当前,地球物理仪器研制面临群雄并起的态势。局面极其诡异和复杂,稍不留心就会前功尽弃,马失前蹄。这个时候不仅需要革命性的思路,更需要奋力拼搏、只争朝夕,才能在严峻的竞争环境下脱颖而出。作为团队的技术负责人,我感到任重道远。今年决定不去申请任何项目和奖励,一心一意埋头苦干,誓将国产地球物理仪器推上一个新台阶,让国产地球物理仪器发挥更大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764145.html

上一篇:铁基超导之父再次否定中国科学家的说法(附证据)
下一篇:粮食安全决定中国命运
收藏 IP: 110.86.237.*| 热度|

16 李健 马飞 董焱章 刘淼 李伟钢 张能立 曹君君 鲍博 赵凤光 曹聪 曹禺 JIANHUN wuji2017 crossing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