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妈妈坟上的小树正开花

已有 10134 次阅读 2013-9-19 17: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妈妈, 母爱

图1  妈妈的土坟

(坟头有一颗小树,是清明节为挂纸钱插的树枝存活的。坟尾有两个南瓜,这个图片只显示了一个。由于干旱,离坟不远的地方小草都旱死了,南瓜藤也奄奄一息。)

 

图2 坟头的小树正开花

(这是坟头的小树放大后的图像。由于干旱少雨,小树上的纸钱和新的一样。如果雨水多,纸钱会被雨破坏)

 

图3 更远的地方看妈妈的坟

(拍摄角度基本没有变,可以看到坟尾的另一个南瓜)

 

    八月底回了一趟家,发现妈妈坟上用来挂纸钱的树枝居然存活,并且开花了。今年特别干旱,离坟不远处的土地上的小草基本旱死,只有妈妈的坟上还生机盎然。清明节挂上的纸钱还和新的一样,说明今年的雨水特别少。 不可思议的是为挂纸钱而插上的树枝居然活了下来,在酷热的8月盛开紫色的小花。我用手机拍下这神奇的一幕,然后在妈妈的坟前跪下,叩首九次,希望妈妈保佑我们一路平安。

   妈妈的坟原来在离家二里多地方,是陈爹建议的。前几年那个地方要修水库移民街,把妈妈的坟移到了现在的地方。新位置离我家只有10来米远。把妈妈的坟迁到我们家房子附近是我建议的,我希望一回家就能看到妈妈的坟。 我建议的位置离我家有30多米远,被我父亲否决了。他特意选了离家只有10来米远的一个位置。

   妈妈病重的时候,最挂念的就是我。 那时我还在官寨中学读初中一年级。也许妈妈和我有心灵感应,有一天我在学校下晚自习突然想回家看妈妈。 借着暗淡的星光,我摸黑走了2个多小时的夜路回到了家里。回家的时候妈妈已经不能说话了,也不能吃东西。我和二姐一直在床上扶着妈妈,凌晨的时候妈妈在我怀里去世了。

   妈妈的爱让我下定决心勤奋学习。我从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很快变成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那个时候妈妈的坟就在我去读初中的路边上。每次路过妈妈的坟前,我都要去磕头。妈妈的爱彻底感化了我,让基础很差的我最后成功考入中南工业大学。

   后来我特意将妈妈的坟迁到离家很近的地方。我一回家就可以感受到妈妈的在天之灵,回忆妈妈对我的深爱和期待。看见妈妈坟头的小树正开花,那些紫色的小花好像是妈妈的笑脸,我赶快用手机拍下这一刻。我发现妈妈在天之灵在滋润坟上的小树和小草,让她们在干旱的日子也快乐成长。一阵微风吹来,妈妈坟上的小树和小草翩翩起舞,好像妈妈在祝福我、保佑我。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妈妈已经离开我多年,她的爱一直在感化着我,催我上进,让我更有爱心,更珍惜家人,更珍惜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726169.html

上一篇:有感于某院士候选人自杀
下一篇:四十而立,我的求学科研小结
收藏 IP: 222.247.155.*| 热度|

53 曹建军 戴德昌 毕鹏翔 刘艳红 林中祥 吕喆 刘光银 杨正瓴 李学宽 曹聪 罗帆 徐大彬 邓旭坤 赵建民 焦飞 蒋永华 谢强 鲍博 许培扬 柏舟 马磊 唐常杰 张海霞 王德华 黄仁勇 喻海良 董焱章 何应林 胡想顺 任胜利 刘安金 韩枫 赵序茅 张乐 陈筝 王国强 周素勤 任红艳 尹维 李志俊 钱磊 李毅伟 张林 徐向田 biofans zhangcz07 qqlisten louiexp xqhuang bridgeneer vldb GANSULANZHOU tothinki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