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中国之手叙利亚 不保不行

已有 4717 次阅读 2012-2-18 15:58 |个人分类:历史忧思|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俄罗斯, 油价高涨, 亲兄弟, 干涉叙利亚

    挑起内乱,再武装干涉,是美国蚕食中国利益的老套路。也是美国玩得很熟的法宝。 中国和俄罗斯一起对干涉叙利亚内政的决议投反对票。表面是跟着俄罗斯走,更重要的是为中国自己。俄罗斯不缺资源,即使叙利亚和伊朗完了,对俄罗斯没有致命影响。
    对中国则不然,中国的大部分血液来自国外。尤其是苏丹和伊朗。苏丹已经被一分为二,最近石油被迫停产。中国的份额油没了,苦心革命数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叙利亚是伊朗亲兄弟,搞定了叙利亚,伊朗也朝不保夕。 伊朗一完蛋,石油价格完全由美国说了算。中国不仅有可能要花500美元买一桶石油,并且还不一定买得到。 到时油价涨到50元每升,还没有油加,中国肯定挺不住。对俄罗斯却没有什么影响,反而会因油价高涨而发财。
    中俄是美国的最大敌人。 美国砍叙利亚,就是砍中国的手。砍伊朗,就是砍中国的脚。美国砍死了叙利亚和伊朗,就等于中国没有了手脚,变成任美国宰割的羔羊。
    2012注定是血雨腥风的一年,中国能否逃过此劫,就看叙利亚和伊朗能否保住。 保不住叙利亚和伊朗,中国可能会四分五裂,彻底沦为贫国和弱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38802.html

上一篇: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下一篇:小议电法仪器的分类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6 刘庆丰 戴德昌 姚小鸥 李毅伟 张骥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