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主动不让儿子做寒假作业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12-2-16 02:00 |个人分类:儿童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寒假, 杨君儒

    这个寒假我向儿子的班主任李老师提了一个特殊的要求。我建议儿子的寒假作业全不做了,我要让他专门学英语。 我对李老师讲,杨君儒的数学和语文还能跟上,就是英语拉得太多了,跟不上。我想让他在假期专门学英语,把英语补上去。李老师同意了,我很高兴。
    我的措施是让儿子把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英语重新学一遍。我的要求不高,要求他把每篇课文读一遍,然后把课本后面的单词读一遍。 由于假期事情多,儿子花在英语上的学习时间并不多,大部分时间在玩。儿子实际上只完成了小学三年级英语上下册,和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大部分课文的阅读。
    虽然只完成了计划的一半,儿子的英语还是取得了不少进步。今天的英语作业就顺利完成了。包括听写8个英语单词,背诵课文第二部分,读课文一遍。计划抽时间让儿子把小学四年级英语上下册和小学五年级英语上册全部读一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37858.html

上一篇:儿子对背诵课文二次创作
下一篇: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收藏 IP: 220.168.116.*| 热度|

2 黄晓磊 吴吉良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