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为北大陈某副教授的“政治错误”说句公道话

已有 7352 次阅读 2012-2-8 09:43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大, 政治错误, 王铮

    最近,看了科学网博主王铮老师给北大校长的公开信。公开信说北大副教授陈某博士论文的图有政治错误,危害中国利益。这个事情已经是五年多的陈年积案了。王铮老师是陈某博士论文的评阅人,把陈某的博士论文枪毙了。因此诱发了很多问题。
    由于评阅意见涉及的问题很多,陈写了详细申诉,总计有16页。这个申诉网上还可以查到。看了陈的申诉,论文中的图名没有提中国地图,那只是涉及中国局部地图的示意图。我记得王老师为这个事情是第二次向北大校长写公开信了。再说,其他论文评阅人没有提这个问题。 北大也没有因为这个问题处理陈,还让陈的论文答辩通过了。 并且,陈还留北大任教,次年晋升为副教授。 
    我觉得北大或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公开对这个事情的处理意见。如果陈的示意图没有政治错误,王老师一直拿这个问题随意引申,就是政治诽谤了,非常不应该。不知北大在这个事情上给王老师答复没有?
    陈的第一学历不高,但勤奋努力,富有才华。在非常重视第一学历的中国高校,陈要是没有出色才华,北大不会破例让他留校任教,陈留校后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当然,陈的缺点是才高傲人,藐视中国的权威。 中国从来不缺奴才,最缺少的是真正的人才。对于像陈这样的带刺玫瑰,还是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爱护、少一些打击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35290.html

上一篇:我相信方舟子对韩寒的质疑
下一篇:儿子身体好的原因
收藏 IP: 59.174.243.*| 热度|

15 刘庆丰 齐伟 王英安 苏德辰 吴宝俊 李毅伟 刘广明 戴德昌 丛远新 dulizhi95 zhangcz07 sci789789789 opticssim liangqiang agreatboy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