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我相信方舟子对韩寒的质疑

已有 4656 次阅读 2012-2-5 13:24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方舟子, 韩寒

    看了韩寒的《求医》一文,再看韩寒的父亲拿出的当年医生给韩寒开的处方,我相信《求医》一文不是出自韩寒之手。 因为医生开的处方上的字很清楚,会识字的人就认识。而《求医》一文却说处方上的字连医院的人也不认识。
    我们知道,任何作品都有时代特征。《求医》一文反映的时代特征和中国贫穷落后的70年代差不多,而不是中国经济有了较大发展的90年代。 今年初父亲住院,我亲自感受到乡里卫生院的条件和上世纪70-80年代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乡一级的卫生院完全和县里的电脑联网,药费开支完全用电脑管理。这种剧烈变化的时代特征,必然要在作品中反映出来。
    据韩寒父亲介绍,《求医》一文是根据韩寒求医的经历所写。但韩寒在《求医》一文反映的年代却倒退了20年,完全不符合当时的时代特征。
    由此可以看出,韩寒的文章确实值得怀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34480.html

上一篇:民意:方舟子胜韩寒
下一篇:为北大陈某副教授的“政治错误”说句公道话
收藏 IP: 222.240.48.*| 热度|

10 鲍得海 罗汉江 赵明 沈惠川 许浚远 戴德昌 金拓 吴恬伏 anonymity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