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建国大业观后感之三 贪婪的资本家

已有 5154 次阅读 2011-12-18 12:56 |个人分类:历史忧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资本家, 观后感, 建国大业

    在《建国大业》大业中,蒋经国的戏不多,但对蒋经国做出了极高评价。蒋经国到上海整顿金融市场,抓了上海滩黑老大杜月笙的儿子。杜月笙不服气,说你姨夫也在囤集居奇,你敢不敢去动他们。蒋经国还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把孔祥熙家族的仓库给封了,并要治孔祥熙儿子的罪,弄得蒋经国和孔祥熙儿子互掏手枪。最后是蒋介石心软,没有让蒋经国追究孔祥熙家族的罪。
    在国共战争最激烈的时候,这些资本家变本加厉发国难财,弄得国统区物价飞涨,民不聊生。 蒋介石政权的快速崩溃,与资本家的贪婪也有关。蒋经国虽然认识到这一点,但基本上无能为力。
    一个政权烂掉了,出现几个好人是没有用的。这个时候只有革命,才能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19581.html

上一篇:日本妻子确实好啊 犹太老公最好
下一篇:土鳖如何看待海龟?
收藏 IP: 222.247.154.*| 热度|

3 张天翼 王水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