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饶毅让中国院士走下神坛

已有 5028 次阅读 2011-12-10 22:37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士, 武大郎开店, 武松, 武大郎

    长期以来,人们往往认为中国院士是在中国做学问做得最好的一群人。但饶毅教授用事实告诉大家,中国最优秀的科学家往往评不上院士。某些院士群体已经成了武大郎开店,选举院士的时候不投比自己优秀的同行的票,刻意让“武大郎”当选,让“武松”甘拜下风。
 
    虽然搞武大郎开店的院士人数不多,但影响极坏。 他们让中国院士迅速跌落神坛,成为质疑对象。特别是在优秀海归学者眼里,某些学部已经成了中国学术界的“武大郎俱乐部”。
 
    建议今后搞实名投票选举院士,投票信息公开,让观众监督投票。 这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武大郎开店现象。


2011年院士增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17136.html

上一篇:岳麓书院精神之传承 评湖南大学校长的惊人之举
下一篇:国际局势新动向 俄罗斯自身难保 中伊唇亡齿寒
收藏 IP: 222.247.113.*| 热度|

9 赵建民 许先进 邸利会 张彦斌 李永丹 张钫 王涛 丛远新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