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李开复应该感谢方舟子 论李开复因浮夸而道歉

已有 4127 次阅读 2011-11-30 19:35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方舟子, 李开复, 浮夸, 个人崇拜

    李开复在国内浮夸多年,一直顺风顺水。 不料被方舟子盯上了,起初李开复了公开他导师给他的证明信,并表示不再回应质疑。没想到质疑者越来越多,大家发现李开复的问题不仅仅是职称有意拔高问题,而是有多个地方存在故意拔高自己的问题。面对潮水般的质疑和证据,李开复如果不公开回应,将面临更多的挖掘和质疑,其青年导师的形象将完全土崩瓦解。
 
   因此,李开复一方面公开关于职称问题的事实真相,一方面选择道歉,承认浮夸行为。 一旦选择承认错误,读者发现新的浮夸行为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李开复的公开道歉避免了个人形象的进一步滑落,也最大限度避免了方舟子等人对其自传的进一步质疑。 李开复这一招很妙。
 
    李开复应该感谢方舟子和其他质疑者。 爬得越高摔得越惨,方舟子等人的质疑和批评将李开复从制造个人崇拜的幻像中拉回现实。要不是方舟子等人让李开复及时悬崖勒马,李开复今后会在制造个人崇拜的狂热中输得很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513402.html

上一篇:谁会回答关于曹操的超级难题?
下一篇:岳麓书院精神之传承 评湖南大学校长的惊人之举
收藏 IP: 118.249.62.*| 热度|

3 王涛 赵明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