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张守勤博文涉嫌虚假宣传 请编辑部查明真相

已有 6023 次阅读 2011-10-18 15:58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专利, 米饭, 虚假宣传, 张守勤

  张守勤的精选博文
米饭可以在室温保存半年,不懂的专家不要胡言乱语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453&do=blog&id=497562&cid=1272974 他这博文中说:“
我所研究的就是不添加防腐剂的不脱水方便米饭。这种产品已经面市了。我们使用了什么方法?我只能说,对不起,这是专利技术。哪位给了我们专利使用费,我就告诉你。”
但通过权威的专利检索工具,没有找到以张守勤为发明人的相关专利。 检索结果如下:
  实用新型专利4项,全部无效,也与米饭存储技术无关。
  发明专利20项,有14项专利无效,有效专利及公开专利如下:
1、 生物材料中小分子成分的超高压提取方法 - 02144590.7 有权 许可备案
2、淫羊藿有效成分的常温提取方法 - 03127009.3 有权 许可备案
3、刺五加原料中有效成分常温超高压提取方法 - 200510119047.0 有权 许可备案
 4、利用膜分离技术去除牛奶中亚硝酸盐的方法 - 201010270742.8 审中
 5、从炸茸水中分离制备鹿茸蛋白及其水解物的方法 - 201010270754.0 审中
6、 一种常温下超高压提取乌头原碱的方法及其制成的制剂 - 200610017014.X 审中
   由此可以看出,张守勤只有拥有4项有效发明专利(这些专利也可能是与张守勤同名的发明人拥有),这些专利全部与米饭存储技术无关。 我注意他申请过蔬菜和水果保鲜存储的专利,但全部没有授权,处于无效状态。
   张守勤根本没有米饭存储技术的专利。涉嫌虚假宣传的博文却被《科技时报》发表,有进一步误导读者嫌疑。希望编辑部查明真相,给广大关心此事的读者一个明确说明。
 

  补充1:从百度百科查的信息:
  张守勤,男,汉族,1946年10月出生,河北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天然药物提取技术实验室主任。

   根据张守勤的博文,科学网博主张守勤极有可能是百度百科上介绍的张守勤教授。 根据百度百科提供的信息,张守勤教授并没有从事米饭存储技术研究,目前主要从事中药成分提取研究。网上可查阅的专利也与中药成分提取有关。 

 补充2:通过GOOGLE学术搜索,发现269大量关于米饭保鲜方面的文章,但没有一篇文章的作者是张守勤。再加上并没有张守勤关于米饭有关的专利。可以确认张守勤教授有造假行为。
 补充3:通过进一步搜索与张守勤有关的照片,可以确认科学网博主张守勤就是百度百科里的张守勤(http://baike.baidu.com/view/1068164.htm),没有发现张守勤教授从事米饭保鲜研究的学术记录。可以进一步确认张守勤教授的博文存在明显造假行为,他的博文欺骗广大读者,是一种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98158.html

上一篇:父亲救人不收钱 教我做化骨水
下一篇:乔布斯的创新在哪里?
收藏 IP: 60.4.150.*| 热度|

12 李学宽 刘庆丰 陈小润 张守勤 朱志敏 郭桅 武京治 李宇斌 stoneblue daladala xqhuang phage

发表评论 评论 (1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