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最担心儿子打架

已有 4850 次阅读 2011-10-13 20:10 |个人分类:儿童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道德, 做人, 杨君儒, 打架, 尊敬

    认为打架有打胜把握的人,总是喜欢用拳头来解决问题。 为什么美国老是用武力威胁对方?因为美国拳头硬啊。美国军力第一,所以美国老是带头在世界上横冲直闯,到处扔导弹。
    很不幸的是,儿子不知怎么回事变成了班上打架第一高手,也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 儿子上周和班上平时最喜欢打架的同学打了一架。儿子说,因为同学踢了他的要害,他要报复。 他说他像打陀螺一样,打一拳对手就转一圈,对手从教室头转到了教室尾。打架牛人被他轻松搞定了。
    最令我担心的是,儿子打架变成了家常便饭。不严重的老师不知道,严重的打架事件最近两天就发生了三起。 不知打着玩变成真动手呢?还是有人故意向儿子挑战? 儿子总能找出理由说别人先偷袭他。不是说别人先踩了他脚,就是说别人从背后打了他一下。儿子的反击往往很重,被打得鼻青脸肿者不少。
    希望儿子能够多忍让,要向大鲨鱼奥尼尔学习。奥尼尔在球场上,对手总是用各种手段对他进行犯规。奥尼尔一拿球别人就抱住他,不让他投篮。我们在球场上看见奥尼尔的脾气总是出奇地好,因为他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奥尼尔小时候喜欢欺负同学,同学都很恨他。某一天他明白了,在打架中取胜并不会赢得同学的尊敬,只有拥有高尚的品德、拥有一颗关爱人的心,才会真正赢得同学尊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96474.html

上一篇:如何成为乔布斯二世?
下一篇:给学生写的就业推荐意见
收藏 IP: 60.4.35.*| 热度|

13 李永丹 刘艳红 刘建兴 张玉秀 郭桅 吕喆 刘立 吴吉良 刘用生 武夷山 孟庆仁 zhangcz07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