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发现造假和剽窃行为 怎么办?

已有 6817 次阅读 2011-9-12 07:28 |个人分类:我的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造假, 抄袭, 剽窃

    最近几年,发现来自某985高校的某师徒都存在抄袭我博士论文的行为。 最先发现抄袭行为的是我的研究生,她查阅国内文献的时候某研究生抄袭了我的博士论文。 今年假期,我查阅文献的时候,发现某导师的博士论文也抄袭我的博士论文。 我的博士论文是2003写的,不知最近还抄还有什么意思?
 
    看文献的时候还发现某985高校的教师存在数据造假行为。 因为国外某资料公布了一组数据,这组数据把坐标搞反了。 如果他认真分析或参考其它数据,肯定会发现这组数据的问题。 奇怪的是,国内的这位学者却测量出来了几乎和国外错误数据一样的数据。 肯定是为了发表论文而故意编造的一组数据。因为实际测量数据绝对不可能是这样。
 
    抄袭、编造假数据者日子过得比我滋润,拿到了大量项目。 我们这些老实人却处于逆淘汰地位。看到大量的抄袭造假者得不到处理,我也没有举报的动力了。


学术不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85432.html

上一篇:为纯粹的教师而奋斗
下一篇:令人费解的文革成就 中国科学的春天在哪里?
收藏 IP: 222.247.92.*| 热度|

7 张玉秀 李学宽 陈学雷 吕喆 朱志敏 王又法 肖振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