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为纯粹的教师而奋斗

已有 4281 次阅读 2011-9-10 13:21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师, 教师节, 师德

   今天是教师节,学生发来的祝福短信温暖人心,使我想到如何做一名纯粹教师的问题。仅写下几点看法,算作教师节的纪念。
   教师要为学生的前途和命运着想,让教学和科研活动为学生的前途和命运服务。
   教师要为学生指明人生的方向,让学生有高尚追求。
   教师要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让学生拥有探索自然的利剑。
   教师要把时间留给学生,多和学生沟通和交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教师要关心学生的生活,让学生安心学习,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
   教师要诲人不倦。对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教师要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并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集团作战能力。
   教师要以身作则,要一身正气,要两袖清风。
   教师要以教为本,让科学研究服务教学,以培养优秀学生为荣,以误人子弟为耻。以真抓实干为荣,以弄虚作假为耻。以学富五车为荣,以滥竽充数为耻。以师德修炼为荣,以同流合污和耻。以引领学生为荣,以放任自流为耻。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84843.html

上一篇:湖南出全国首富漫谈
下一篇:发现造假和剽窃行为 怎么办?
收藏 IP: 202.197.67.*| 热度|

12 刘用生 文双春 武夷山 李光强 陈世明 刘建兴 罗淼 逄焕东 杨华磊 马磊 wgq3867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