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不敢往基金申请书上写的idea

已有 6130 次阅读 2011-8-31 22:36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及仪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专利保护, 电法仪器

   年初的时候想到了一个好思路,可以解决电法仪器中的很多问题。由于时间紧迫,没敢往申请书上写。我担心有人不仅把本子枪毙了,还把我想法拿去申请专利。如果别人很快实现了我的想法,我就更被动了。
 
   计划在年底申请一系列专利,将我的想法好好保护起来。同时加快仪器研制进度,使新想法的威力尽快发挥出来。 那个时候再把想法写在申请书上,即使被枪毙和剽窃也不怕。别人用我的想法开展研究可以,但拿去挣钱肯定不行。我们可以启动专利保护。
 
   这个想法在我大脑里藏了大半年了,一直秘而不宣。因为目前实在腾不出手来申请新的专利。 希望别人还没有我类似的想法,不然我后悔莫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81629.html

上一篇:最令我吃惊的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意见
下一篇:一句话区分君子和小人
收藏 IP: 114.251.186.*| 热度|

6 张彦斌 刘用生 刘光银 吴吉良 肖振亚 kexuegzz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