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中国院士制度要避免武大郎开店 宜引入国际同行推荐

已有 5793 次阅读 2011-8-17 11:46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院士, 中国人, 科学研究, 武大郎

    袁隆平选了多次中国科学院院士,就是不让上。后来,一位被举报有抄袭行为育种专家却被选为中科院院士。
    著名海归学者饶毅教授这次院士竞选没过第二轮,索性公开宣布再不参与院士评选了。
    新院士是由老院士选出来的,这里面有没有武大郎开店现象? 袁隆平和饶毅等人的遭遇一定程度上说明有这种现象存在。
    中国人不能在自家房子里做君主,科学研究是无国界的。 真正有重大科学贡献,国际权威也乐于推荐啊。
    建议今后个人不再申报院士,最好改成国内外同行独立推荐。考虑到中国科学比较落后,国外同行的推荐权重占70%,国内同行的推荐权重占30%。什么时候中国比美国的科研更发达了,再把这个权重反过来。


院士话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76216.html

上一篇:为什么地壳中氧元素最多?
下一篇:中国院士制度的公信力在下降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13 吕喆 刘广明 许浚远 牛登科 周可真 石磊 占礼葵 张玉秀 曹建军 Majorite wgq3867 clz1989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