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致敬!同事为学科建设捐款2000万元

已有 5866 次阅读 2011-8-3 19:41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及仪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物探所

   中南大学2010年组建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后,急需为教学和科研建设投入资金。学院的四位同事为了学院的长远大计,慷慨捐款2000万元,使新的地学大楼得以开工建设。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
 
   四位老师之中,朱自强、席振铢和鲁光银是物探所的同事,大家朝夕相处。 朱自强和鲁光银是师徒,他们共同开了一家高科技公司,据说有100多人为他们干活。前几天正好到他们的公司去了一次。办公楼有4-5层,全铺了地毯,骨干全有单独的办公室。这次他们师徒俩捐款1000万,值得表扬。我本科毕业设计实习就是跟着席振铢老师做,席老师天天在野外扛着仪器干活,很能吃苦。后来,席老师在我导师的帮助下拿了很多项目,局面慢慢打开了。 席老师对学生很好,不少学生毕业后就在他的公司工作。 席老师还请了物探所的退休老师当顾问,无论是野外项目还是科研,都干得不错。 这次他捐款500万,很难得啊。
 
    尹小波老师我不认得,碰巧的是我今年正好转让了一项专利给他的公司,目前正处于专利实施阶段,专利转让合同还在执行阶段。
 
    学校的学科性公司为学科发展慷慨捐款非常值得鼓励和表扬。学科发展了,对学科性公司的发展也带来好处。 学科性公司发展起来后支援学科建设。由此产生良性循环,是一个双赢格局。
 
    新地学楼建设对学科建设非常关键。目前学院面临实验场地和办公空间严重不足。去年我们买一批了教学设备,到现在都只能放在仓库里。很多实验只能因陋就简,真是令人心急。 期待新地学楼早日建成,为教学和科研发挥作用。
 
   捐款的详情请看中南大学新闻:
   地信院4教师捐赠2000万元 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http://news.its.csu.edu.cn/Archive/201108/20110802023016658.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71492.html

上一篇:从苹果和微软官司看创新与仿制区别
下一篇:最成功的广告词!参加红军有老婆、有饭吃、不交税
收藏 IP: 120.2.201.*| 热度|

22 袁斌 苗元华 刘艳红 吴吉良 吕喆 李学宽 张玉秀 饶海 逄焕东 张天翼 杨正瓴 向剑锋 俞立平 苏盛 王启云 余世锋 曹俊兴 高莉 杨立泉 liguoshuai zhangcz07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