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感受神秘的《毛主席诗词》

已有 13009 次阅读 2011-7-3 08:31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毛主席诗词

   七一在韶山购得文革期间出版的《毛主席诗词》一本,这本书可非同一般,令我大开眼界。
   出版机构:国家海洋局机关红总翻印
   出版日期:无
   书的前面有5张毛泽东不同时期的照片,印刷质量非常好,一点都没有变色。
   然后是两页目录,全是繁体字。
   其次,毛泽东手迹二页,内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应该是《沁园春.长沙》。
   有意思的是,再后面不是正文,是林彪手迹,总计6页,包括“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等等。
    正文终于来了,总计185页,全是繁体字。正文包括37首毛泽东诗词及详细解释。解释中大量引用《毛主席语录 》,要是按照现在的统计方法,《毛主席语录》的引用次数当之无愧是第一,因为引用《毛主席语录》的书籍太多了。在这里仅介绍1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当同学们年轻有为,朝气蓬勃,才华横溢的时候。毛主席说:“... ...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的时候,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毛主席语录》249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61714.html

上一篇:感受神秘的《毛主席语录》
下一篇:日本人最怕湖南人
收藏 IP: 220.168.118.*| 热度|

5 吕喆 刘全慧 侯成亚 杨正瓴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