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最令我难忘的五一节

已有 3207 次阅读 2011-5-2 22:27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老师, 女生, 五一节, 共伞

    今年的五一节最令我难以忘怀,不是因为被删除了两篇博文,是因为晚上发生的一件小事。
    从来没有陌生人在雨中和我共伞,昨天晚上一位好心女生令我非常感动。
    晚上9点左右,我到学校9食堂边上的中国银行网点取钱,刚进入银行就下起倾盆大雨。由于实验室还有事,我着急地等着雨停下来。
    等了一段时间,雨小了一些。我就冒雨往地学楼赶。在距地学楼100米左右的台阶上,旁边一位女生一边走路一边对我说,“你要共伞吗?” 借着微弱的路灯光线,我打量了一下身边的女生。她大概1米65,身材苗条,直直的头发像瀑布一样直达肩膀,脸上充满温馨的微笑。她美得让我感到害羞,我怕跟她走在一起。“不用了,谢谢!” 我赶快婉拒她的好意。 “别客气,还是共伞吧!” 女生一边说一边向我走来,用伞为我挡住雨。 我紧张得不知如何说话。
    幸好没几步就分路了,她继续往前走,我往左拐上地学楼前的台阶。“谢谢,我就到了!” 我急忙放慢脚步左拐,一边致谢。“呵呵,真的是到了啊。” 女生一边说一边继续往前走。
    “这位女生真是心地善良,品德高尚。” 我一边走一边想:“我们中南大学还真不错,能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我作为老师,也要更加努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39695.html

上一篇:“三种人”何罪之有?
下一篇:科学网的战争与文明
收藏 IP: 118.249.58.*| 热度|

7 李学宽 吕喆 侯成亚 饶海 周少祥 zdlh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